— 点一首月亮颂 —

随笔 一

“最可怕的是书读的不多,想的太多。”我也知道这句话是对的,可我忍不住。我自知道这不是懈怠的借口,而是心志不坚的表现。但能如何呀?我清楚地知道自己得找寻方法改变现状,但,毫无疑问,这有点儿――不,是非常,难。

既如此,先抛却不谈。早已耗了几小时了,我也不介意再多花上那么几分钟来随意记点儿事,以让我的心平静下来。说起来开学第二周也过去了,对于这个班级,我不大想融入。许是女生多了――毕竟文科班,事就复杂了。大家各自抱团,倒也相安无事。

我现在庆幸的是,我不算孤单一人。虽然本就有原来班级的四五个同学――其中甚至还有小学初中高中一直同班,并且常常被说长的相像的女生,以及以前和现在都是室友的女生。但,我和她们都走不到一块儿,前者我是一直不那么喜欢,而后者,能聊,但三观不同。至于他人,都不熟。

于是我庆幸的只是与初中的闺密同班。虽然我也奇怪以前怎么和她处起来的,但也许人就是这么奇怪。我虽然习惯独来独往,也不在意独自一人。但在学校里,一个人也还是有些奇怪。能有相处起来舒服的人,这让我很满意,即使开学两周也没和同桌讲一句话。

说起这事儿,到很奇怪。同桌(虽然现在还是,但下周就不是了,一星期轮一次)是个可爱的女生,原来就在这个班级。而我,是考进来的。像我这样的“外来户”也有一半的样子。而听小道消息,说是“原班同学都一致对外,拒绝和外班交往,声称会被带坏”。也不知这传言是真是假,毕竟有人玩的挺好,有人恨不得疏远。

不过这于我来说没什么关系。只是在这个几乎没有差生的班级里我总有种压力,不知是环境所致,还是自己带给自己的。总之,扰人心烦。我不太在意其他,但对于成绩,我还是在意的。毕竟于学生而言,成绩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是唯一的衡量标准。

我自不想让成绩太难看,于是给自己定了些目标。好在人也算开了点儿窍,不像从前那般浑浑噩噩,对未来一片迷茫。但苦于三分钟热度。我真的感到了持之以恒有多难,也不知道其他人怎么做到的?很挫败。虽然我也知道“真正的对手只有自己”这种道理,但人类的攀比心理是除不尽的。

然而现在不该说这些。我是难得有一个还算强烈的愿望或者说目标,自然是想实现的。但怎么持之以恒?怎么不被外物吸引?怎么静下心?我找了点儿办法――具体的就不说了,但,效果不大。

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,有一个理由去坚持。我有一个梦想,有一万个理由却坚持不来,为什么呢?是梦想的力量不强烈,还是理由不够大?我不知道。我想做个忠于自己的人,怎么就这么难?

好啦,闲话休提。问苍天大地都求不得答案,还得靠自己。时间真不多了,既定了目标,就算不能全部完成,好歹做到些。加油吧。

评论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