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点一首月亮颂 —

KONICA:

继续昨天的,今天讲点英语。po主是全国一卷文科生。以下只是一家之言,不一定适合每个人。

英语

        我认为有人高三下学期才开始背3500词的行为非常费解…窃以为单词是基础,我高考能得到145+的英语成绩和我初中升高中的那个暑假就背完了3500有很大的关系。我背单词一般有两个环节,一是短期认知,选一个时间充裕的假期,用扇贝单词app背,设置每日词汇量几百词,每天抽两个小时专门攻单词,有点变态,但是很有效,背的时候连同飘出来的词组例句也要看一眼,加深印象,我想假期里两个小时很容易挤出来吧,早起或少玩手机就好;二是长期消化,背完一本单词书后换另一个app,我用的是知米背单词,把同一本单词书再过一遍,这一次每日词汇量可以减少到100及以下,但是要精读,模仿发音,系统给的短语也要读出口。背完单词后,再找短语背,重复以上。

        英语阅读审题、定位、分析选项三步骤一步都不可缺。细节题要抠字眼,有限定词的题要学会同义词置换(问purpose就找aiming to, in order to ,to等 ),主旨大意题拿不定主意就一排除矛盾项、二排除非文章主体项、三排除太空泛项。

        在生僻词多、从句多的段落,如果看不懂意思,要细细分析句子结构,划出主谓宾,从句用括号括起来,做到层次分明,头脑清晰,不要混淆重要动词的作用对象

        英语作文是有套路的,一篇高分作文需要 套路+亮点+书写 ,缺一不可。

    套路即俗称的模板,举个栗子,提到邀请信,脑子里要反射出开头和结尾:

I'm Li Hua, chairman of the Students' Union. I'm writing to sincerely invite you to deliver a lecture regarding……

……

Please let us know your decision at your earliest convenience.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presence/participation.

    只是举个例子,这两段还可以更精彩。这种套路,大家最好按照以下分类各自准备一套:①邀请信 ②约稿信 ③建议信 ④告知信 ⑤祝贺信 ⑥感谢信 ⑦道歉信 ⑧投诉信 ⑨慰问信 ⑩咨询信 ⑪求职信 ⑫推荐信 ⑬求助信。并要在以后的各种周测、月考、模拟考中不断丰富模板,做到有套路而不僵化,随机应变,生搬硬套最愚蠢。

    亮点是指精彩的语言和契合主题的立意。这一点与昨天写的语文作文经验异曲同工,语言升格:eg.  express my congratulations → express my heartfelt congratulations ;your help → your unreserved help ;important→ essential / vital / significant / crucial ;face sth=be faced with sth→ be confronted with ;embody (具体化,表达) the moral of ;bridge the generation gap(消除代沟,bridge用得很妙)。 也还是希望大家看到的优秀范文时除了惊叹,更要学以致用,碰到好词却不确定用法,就拿去问老师,做到准确运用。

    立意上,再举个栗子,端午节:

What’s more, not only does it memorize the ancient poet Qu Yuan, but it also symbolizes the pursuit of full devotion to society and country. 

    由表及里,屈原→ 家国之情。

    书写的话,英文其实很好练,也不一定要衡水体,舒展优美的其他字体也可以,高三老师应该会要求练字,按老师要求来好好练,日积月累,进步会很大的。书写增分实在是金手指,尤其在繁重的改卷任务下,改卷老师更倾向于给书写好的卷子打高分,如果一份试卷脏、乱、差,印象分就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短文改错和语法填空,如果丢分多,可以买一本专门的练习,写完一篇改一篇然后红笔订正错因,找一个空档,一口气连续练上几十篇,没错你没看错,几十篇,高强度刷题之后,会对高频考点有一定的心得,要善于归纳。改错题归纳错题时可以借鉴这个口诀:名动形、连冠代,还有介词错漏删。

        平时最好准备几个单词卡片,卡片正面记英文,背面写中文,用来记课堂笔记。然后中午打饭排队时翻一翻,淘宝有卖,很便宜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是我英语老师的脑残粉,她让背的短语、例句、范文,我都会遮掉中文来一遍英文,再遮掉英文复述一遍中文,很耗时,我们班有些人懒得背,我却乐此不疲,我相信日积月累,厚积薄发。

        以上是我的神经病学习法,强度略高,也仅仅是一家之言,希望大家根据自身有选择地阅读本文。如果我还有精力更新其他科的话,会直接编辑进这篇文章的后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送大家一段鼓励了我多年的话,

    I was not delivered unto this world in defeat, nor does failure course in my veins. I am not a sheep waiting to be prodded by my shepherd. I am a lion and I refuse to talk, to walk, to sleep with the sheep. I will hear not those who weep and complain, for their disease is contagious. Let them join the sheep. The slaughterhouse of failure is not my destiny.

    I will persist until I succeed.


        与君共勉。


        有帮助的话,就多听几首iKON的歌吧。


评论
热度(66)